劉乃瑋觀點: 真知灼見,力挽狂瀾

劉乃瑋,河南省沁陽縣人,生於台北,現居倫敦。

名稱:
位置: LONDON, United Kingdom

星期六, 2月 03, 2007

Happy Chinese Pig Year ! !

祝游主席中國豬年快樂!
原載於ETToday

一年容易又冬盡,民進黨主席游錫坤跟媒體算總帳,因紅衫軍肆虐台北城,游主席語重心長表示「中國人糟蹋台灣人」,然中國九報為討好主席,竟將低階黨員口頭禪「中國豬」塞進偉大的主席嘴裡。主席義憤填膺,認為此風不可長,下令拒看中國九報,中國為不共戴天之敵國,此舉絕非替中國打抱不平,而是主席替豬打抱不平,著實令人動容。

中國九報向來自我感覺良好,此次報導更是自作主張揣摩上意、曲意奉承,結果拍主席馬屁不成,反而拍到豬屁。雖說「Chinese Pigs」在百多年前即已廣為流傳,現又重出江湖於民進黨內,作為「中國人糟蹋台灣人」之註腳,亦可謂「雖不中,亦不遠矣」!然而這麼做還是冤枉了游主席,畢竟拾洋人牙慧已不足取,若繼而罵中國人中國豬,則中國人糟蹋台灣人,台灣人又算什麼?是以單說「中國人糟蹋台灣人」可以,但再加上「中國豬」就不行。若已稱「中國豬」,即不可再稱「中國人糟蹋台灣人」。這麼簡單的道理都不懂,中國九報擺明了就是不愛台灣。

雖然游主席與考試永遠第一名的陳總統不同,但論其表現、談吐仍與陳總統在伯仲之間,記者同仁普遍程度不高,只能意會、無法言傳,加上一般低階電腦無法拼寫主席名諱,故導致主席見報率不高,引發支持者反彈,此其一。而近來媒體又大肆報導國務機要費案、內線交易案,甚至英雄化那些與中國豬交流的檢察官,孰可忍孰不可忍,此其二。種種因素,皆令游主席必須在中國豬年來臨之際,採取強硬立場與中國豬劃清界限。

年關難過年年過,在本黨風雨飄搖之時,仍敬祝本黨主席及各位讀者:中國豬年快樂!為貫徹主席意志,除了拒看中國九報以外,建請立院決議未來禁止慶祝中國豬年,十二生肖逢中國豬即略過不計,或以其他動物如貓代替,即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「貓」,以期去中國化、建立台灣本土性,如此始能還游主席之清白於萬一。


ps所有當中我覺得是這一篇寫得最好。